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北京高考重要提醒!北京考生高考前14天做好健康监测

来源:中国网      2022-05-09      作者:吴佳潼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5月9日讯 北京市2022年统一高考将于2022年6月7日至8日举行,高中学考等级考将于2022年6月9日至10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平稳有序,北京教育考试院9日发布《北京市2022年高考疫情防控通知》,要求考生高考前14天做好健康状况监测。

考生要遵守北京市和所在区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避免接触有疫情风险的人员和物品。

为避免因疫情变化影响参加考试,考前14天,考生须在京且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按学校(报名单位)要求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即日起有京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活动轨迹的考生应及时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

考生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鼻塞、结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立即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不得谎报、瞒报。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信息,以及各考区、学校(报名单位)发布的提醒,及时了解并遵守相关要求。

(编辑:吴佳潼)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