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5月8日电 (记者 刘辰瑶)李家超8日在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获得1416张支持选票,当选为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对此,香港多个政治团体及政界人士发布声明表示祝贺,并期待李家超能够带领新一届特区政府实现良政善治。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8日在社交平台发表声明称,这场选举有着重要意义,也标志着香港在回归25年之际、即将在新一届政府领导下踏入新的里程、展开新的篇章。他期待各界一起同心合力,在国家的支持下,推动香港朝更美好的未来前进,建构一个更蓬勃发展、更公平公义、更关爱共享的社会。

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8日发表声明祝贺李家超当选。声明指出,新时代下,行政长官肩负重任,必须继续全面、准确、坚定地维护“一国两制”及香港基本法,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带领香港善用“一国两制”下的优势,发挥自身所长,积极配合国家发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作出重大贡献。就此,民建联表示对李家超寄予厚望,望广纳贤能,邀请与他有共同理念、有远见和能力、具使命感和变革决心的人才加入管治团队,并就其参选政纲进行细致研究,尽快提出具体落实安排。

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8日表示,期望与新特首同为香港开新篇,为改善劳工待遇、市民乐业安居而奋进。工联会支持李家超继续秉持服务社会的初衷与热忱,切实落实其竞选政纲,稳固社会,改善住屋问题,解决深层次矛盾,推动经济复苏,提升香港竞争力,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带领香港再创高峰。

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表示,李家超为人诚恳,态度谦虚,愿意聆听意见,而且重视团队合作精神,这是很重要的。“我相信他能带领特区政府务实做事,提升施政效能。此外,我认为新一届政府宜多和政党及地区组织沟通联络,善用这些网络为市民服务。”新民党期待李家超就任后,进行一系列改革,重组政府架构,改革公务员团队,成就实践型、执行型的政府,破解香港各类深层次问题。

香港特区政府人员协会、香港公务员总工会、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同学会及香港特区政府公务人员联会8日发表联合声明祝贺李家超成功当选。声明指出,完善选举制度后首场行政长官选举顺利举行,为“爱国者治港”迈出坚实一步,我们期望李家超先生能带领新一届特区政府实现良政善治,并尽快与公务员团体对话沟通,共同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作出积极贡献。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表示,此次行政长官选举,将全社会紧紧凝聚在一起,700多万香港市民勠力同心,共同期盼香港更加美好的未来。“本会亦将同香港社会各界一道,支持中央、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相信在李家超先生的带领下,新一届特区政府定能开拓创新、勇往直前,为‘一国两制’的全面准确实践和香港的繁荣稳定开启新篇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