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陈杭)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张明智7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安排,房山区从7日起还将开展连续3天的区域核酸检测。同时,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开展抗原检测,已累计发放抗原试剂3.5万支。

房山区6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全区居家办公的通告》,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落实居家办公要求,居家办公期间可就地转为志愿者。商业写字楼宇、办公型企业员工原则上实行居家办公。

通报新增风险点位

张明智通报了房山区新增风险点位情况,提醒与相关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等报告,并按照指引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5月1日

7:10-7:30,阎村镇开古庄村绿海集贸市场

9:00左右,阎村镇大紫草坞村

10:10-10:20左右,阎村镇开古庄村绿海集贸市场

19:00左右,阎村镇大紫草坞村菜鸟驿站

5月2日

9:00左右,阎村镇大紫草坞村惠民商店附近菜店

9:10-9:40左右,阎村镇大紫草坞村

10:30-11:20左右,韩村河镇五侯村

19:00左右,阎村镇大紫草坞村菜鸟驿站

5月3日、5月4日、5月5日

10:30-11:20左右,韩村河镇五侯村

梳理摸排餐馆、菜场等风险点位

张明智表示,目前,房山区累计对窦店镇、阎村镇等10个乡镇街道的20个村、16个社区实行封控措施,对37个村、28个社区实行管控措施,确保做到足不出户、足不出院。与此同时,我们对540个风险点位,特别是餐馆、菜市场等人员密度高、流动性大的风险点位,进行再梳理再摸排;对窦店、阎村、韩村河等镇12800余个农村小院进行了再排查,对高风险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将混居杂居、无独立卫生间等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风险人员转移至符合条件点位,严格执行健康状况报告制度,严防家庭聚集性疫情的发生。请封控区、管控区和临时管控区内的市民朋友给予大力的理解和支持配合。在此,感谢大家的耐心与坚守,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张明智介绍,昨天,房山区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全区居家办公的通告》,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落实居家办公要求,居家办公期间可就地转为志愿者。商业写字楼宇、办公型企业员工原则上实行居家办公。属地和行业管理部门组织力量加大了对本地区、主管行业企事业单位的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通告具体内容请市民朋友和相关企业、单位关注房山区各媒体平台发布的通告。

张明智表示,今天,房山区比往常安静了许多,大家基本能够自觉做到了“居家办公”“闭店停业”“非必要不外出”,我们相信,只要大家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就一定会换来正常生活的回归。

今天起连续3天区域核酸检测

张明智表示,5月6日,房山区对采取封控管控和临时管控措施的10个乡镇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共采样902324人。根据安排,房山区从今天起还将开展连续3天的区域核酸检测。同时,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开展抗原检测,已累计发放抗原试剂3.5万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