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小区被封控后如何问诊、复诊配药?北医三院互联网医院一键搞定

来源:      2022-05-06      作者:张艳玲 王丽 吕艳丽     责任编辑:蔡晓娟

中国网5月6日讯(记者 张艳玲 通讯员 王丽 吕艳丽得知小区被划入临时管控区,家住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广泉社区的陈女士焦虑不安,她身患甲亢,近期需要去北医三院复诊拿药。小区被封后,一家人无法出门,这让陈女士十分着急。

情急之下,陈女士想起就诊时医生曾说可在“互联网医院”复诊,她拿起手机下载“北医三院APP”,根据页面指引,陈女士成功注册个人信息后,在“互联网复诊”界面找到了为自己主诊的内分泌科医生。

按照北医三院的复诊配药流程,陈女士的主诊医生开出处方后,药品由药剂科的药房分拣、打包,再交由专门的物流公司配送。就这样,陈女士足不出户得到了专家的专业指导,并在短时间内拿到了医院配送的药品。

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居民通过互联网医院一键解决咨询问诊、复诊配药等问题的典型案例。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北京继续织密疫情防控网,多措并举保障群众生活。

北医三院互联网医院APP,自2018年2月上线以来,截至2022年4月底,患者端注册用户数已近92.6万人,累计完成专家咨询订单数23.2万例、互联网复诊订单1.87万例;互联网复诊处方5249张,其中药品配送4063份,占比77.41%。

北医三院互联网医院APP患者端支持超声检查自主预约、智能导医分诊、慢病风险评估、智能症状自诊、出院带药查询;患者可利用APP完成开处方、药品配送、开具检查检验、预约检查等;医生可在线书写病历并查看云胶片以及为患者预约线下号源等。除危急重症患者以外,疫情期间,未到北医三院就诊过的患者,也可在互联网医院上找到专家先咨询,得到及时专业的指导。首页新设一键开启 “大字版”页面,老年人查询就医更便捷。

作为北京市互联网诊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委员单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简称“北医三院”)完善升级“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增“应急保障”服务、药事咨询服务和开放护理团队咨询功能,让居民少跑腿,做到防疫诊疗两不误,看病就医有保障。

北京市互联网诊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委员、北医三院医疗副院长付卫表示,北医三院互联网医院立足医疗,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并可覆盖诊前、诊中及诊后全时程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进入到最吃紧阶段,一旦医院启动应急状态,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如何实现?对此,北医三院医务处处长、互联网医院办公室主任胥雪冬表示,届时互联网医院照常运行,保障患者就诊需要。为此,北医三院创新互联网医院的“应急保障”服务。在现有“24小时碎片化时间接诊”模式基础上,增加“固定时段快速接诊”,周一到周日每天上午8:00至12:00,下午13:00至17:00安排医生在线快速接诊。

同时,创新药事服务功能。现阶段免费开放药事咨询服务,由专业药师在线解答患者用药疑问,提供科学的个性化用药指导。另外开放了12支护理专业团队,免费为患者解答护理需求,提供康复指导服务。在相关科普宣传日,北医三院互联网医院上还将开展各种义诊活动,专家团队零距离为患者免费提供指导。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