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拔接近4300米的珠峰站,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极目一号”Ⅲ型浮空艇的试验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戳视频,了解浮空艇团队的最新进展↓↓↓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目前,浮空艇团队核心人员和设备已抵达珠峰站,分成两个小组,观测小组负责获取数据和研究工作,浮空艇发放小组负责运行工作,这次科考团队将在珠峰站开展为期超过一个月的工作。该团队将搭载多种观测仪器,现场营地多个集装箱承担不同功能。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 高晶:这个仓是科学观测仪器的保温保压仓,现在里面装的是设备是测量各种数据的,我们今天早上已各个仪器都安装起来,然后进行各种调试。

目前还有一些板材在空地上还没有完全搭建完毕,据记者了解,最后会有15个集装箱是用作科考队员的宿舍,另外4个集装箱是用作工作方舱,还有2个蓝色集装箱是用作仓库,另外队员还会搭起帐篷用作会议室。

这几天现场一天一个样,准备工作效率非常高,期待尽快看到一切准备就绪,看到浮空艇的升空和挑战全世界海拔升空最高九千米记录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