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病毒才是拖累经济的罪魁祸首

来源:中国网      2022-04-29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4月29日讯(记者 赵晓雯) 国新办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有记者就“如何看待有观点认为‘动态清零’政策拖累了中国经济发展”进行提问。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表示,“动态清零”的最终目标是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也要最大限度保护社会经济发展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疫情病毒才是拖累经济的罪魁祸首。

梁万年指出,“动态清零”有三个方面的子目标: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保护;有效保护经济发展,促进经济发展,使经济发展免受病毒和疫情所造成的冲击;有效保护老百姓正常的生产生活。“动态清零”和经济发展正常生产生活之间是相互协同的,不是相互对立。

梁万年表示,“动态清零”总方针特别强调精准,要求各地结合疫情特点,结合疫情发展不同阶段,结合当地社会经济等方面情况,在有效的前提下努力精准平衡抗疫和经济发展,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的关系。

“我们必须要认识到疫情病毒才是拖累经济的罪魁祸首,疫情大流行对各国经济都会造成影响,各国在各自理念的指导下采取一系列的策略和措施,目的都是为了尽量减少疫情和病毒所带来的这些影响。但是由于理念、方针、策略、措施的力度、强度、速度等方面存在差异,就会体现不同国家抗疫的效果和效益。”梁万年表示,由于为了战胜疫情所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造成短暂性的生活不便和短暂的社会经济活动影响也是客观存在的。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