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核酸检测阳性者4月22日以来在其居住地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西沙各庄村活动轨迹,判定西沙各庄村2号至26号区域为封控区,30号至92号区域为管控区,全村为防范区。17号楼其他住户人员全部转移至隔离点集中隔离,按同时空密接管理。

封控区域于第1、2、3、4、5、7、10、满14天上门核酸检测(单人单管),管控区域于第1、4、7、满14天分批次开展核酸检测(单人单管),防范区域其他人员在25日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10混1),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即可解除临时管控,并在27日再次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安排24小时巡逻值守,可通过安装监控设备、电子门磁等加强管理,防止人员外出流动,做到足不出户。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须经社区防控部门同意,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

管控区实行原则上居家隔离,每户每2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由社区防控部门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测温、验码、查证、登记。居家时也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防范区严格限制集会,外来人员不允许进入,原则上不开展线下节庆、大型会议会展、体育赛事、演出活动、联欢、聚餐等活动,婚丧嫁娶一律从简,如必不可少的聚餐聚会,提倡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开展活动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并增加人群密集场所的清洁消毒频次和范围。

全村封控管控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于满14天后报疾控部门研判解封,解封后村内人员开展健康监测7天。以上措施随疫情发展随时调整。

经疾控部门流调,依据核酸阳性检测者20日参加某旅游团回家至集中隔离,在天通苑北二区内的活动轨迹及所到点位,判定天通苑北二区23号楼为封控区,21、38、39、40号楼为管控区、天通苑北二区其他楼为防范区。封控区于第1、2、3、4、5、7、10、满14天核酸检测,管控区于第1、4、7、满14天分批次开展核酸检测,防范区其他人员在25日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防范区人员25日核酸检测均阴性后即可解除临时管控,并开展7天健康监测。

封控区、管控区满14天,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报疾控部门研判解封,解封后小区内人员开展健康监测7天。以上措施根据疫情发展随时调整。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各位居民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措施。需居家隔离的人员做到足不出户,加强健康监测,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其他人员减少聚集,外出佩戴口罩,尽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如接到社区、流调人员电话时一定要积极配合,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如实报告个人活动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