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晚,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北京市近日突发数起疫情,涉及多条传播链,续发和隐匿传播风险高,情况紧急,形势严峻。

22日16时至22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例,均为确诊病例;朝阳区2例、顺义区2例。另有1例核酸复核阳性人员及9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

22日16时至22时,朝阳区新增2名确诊病例,其中一名确诊病例为北京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学生,21日因参加活动需要进行核酸检测,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朝阳区新增的9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为该确诊病例的同班同学,流调溯源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顺义区通报,22日该区新增2名确诊病例和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居住在顺义区北务镇北务村,目前该3人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经初步流调,本起疫情涉及京郊老年旅游团、装修人员及在校学生,今日通报的感染者活动范围广,且涉及多个人员密集场所,初步判断未来传播风险较高。

23日起,14日内,组织过“北京人游北京”团队旅游业务的北京旅行社,其导游、司机和其他员工均要立即加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采取居家办公,不得从事“北京人游北京”团队旅游带团服务业务。

即日起,北京市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停课7天,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确定复课时间,复课时学生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对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学生将启动线上课程,确保所有学生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