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9日称,乌克兰已经从其他国家获得了更多的战斗机和飞机零件,以增强其空军的力量。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乌克兰军队现在“拥有比两周前更多的固定翼战斗机”。

柯比说,“我只想说,在不涉及其他国家提供什么东西的情况下,他们(乌克兰)已经获得了额外的战机和部件,以便能够增加他们的机队规模。”

柯比还称,虽然美国向乌克兰运送了一些飞机零件,但“没有运送整架飞机”。

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曾呼吁西方加强军事援助,表示乌克兰只需要北约1%的坦克与飞机,不会要求更多。

此外,美国政府上周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8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当地时间16日,据白宫官员消息,最新一批价值8亿美元的军援物资“已经开始抵达”,其中包括11架米-17直升机、18门155毫米榴弹炮以及300架“弹簧刀”无人机等军备。

另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英国和加拿大三国表示,将为乌克兰提供更多火炮武器。多位知情人士还表示,拜登预计将于未来几天内宣布新一轮对乌军事援助,规模将与上周的8亿美元军事援助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