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内,一位10岁小男孩坐在方舱一角的小方桌前写着小日记的画面映入了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罗琦琳的眼帘。因为一家人中只有他一人被确诊了,所以他不得不离开父母被送往就近的方舱医院进行隔离,但他每天都坚持锻炼、坚持写日记,乐观积极的心态让所有人都为他点赞。  

一起守“沪”|上海10岁男孩的“方舱奇遇记”

据了解,小男孩来自上海浦东区,年仅10岁,还在上小学。在方舱医院治疗期间,小男孩坚持每天写日记,并把日记取名为《方舱奇遇记》。小男孩在小日记本上写着:“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内心少不了迷茫,恐惧感。但在舱内遇见了一位热心的大叔照顾我的日常生活,似如一缕阳光照进心房,温暖着我”。这位热心的大叔告诉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罗琦琳,小男孩每天跟着他一起进餐、睡觉,小男孩对待学习的态度认真,不受医院嘈杂声的干扰,按时完成网课及配套作业。

一起守“沪”|上海10岁男孩的“方舱奇遇记”

“这个孩子我觉得太优秀了,看完他的日记我的眼泪都在打转。”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罗琦琳表示,小男孩将自己在舱内的点点滴滴记录在撰写的《方舱奇遇记》中,这样乐观积极的态度感染着方舱医院里的每一个人。小男孩对罗琦琳说:“姐姐,虽然我们只见过几面,你也穿着‘大白’,我看不清你真实的模样,但是你的动听的声音会让我感到温暖,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总会在我身边。我好开心有你陪伴的日子!”4月13日,这个小男孩达到出院标准顺利出舱,他和罗琦琳约定在疫情结束后相约黄浦江畔。(光明网记者张梦凡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