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MU5735失事20小时 航迹分析、最新情况、救援信息都在这

来源:中国网      2022-03-22      作者:董小迪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3月22日讯 3月21日,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在广西梧州藤县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随后,多方救援力量、医疗专家组、工作组赶赴现场。截至记者发稿时,搜救工作仍在进行,现场已发现飞机残骸碎片,但未发现机上失联人员,也未发现飞机的黑匣子。

失事

MU5735航班于3月21日13时15分许从昆明出发,原计划15时05分抵达广州。执飞该航班的是一架波音737-800客机,注册号B-1791,于2015年6月22日交付东航云南,失事时机龄6.8年。

MU5735最终坠机地点位于广西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神塘表附近山林处,坠机后曾引发山火。山火很快被扑灭。山坡上的一些树木有燃烧过的痕迹。

飞常准APP航迹信息显示,MU5735航班从昆明机场起飞后,一直在约8869米高度巡航。14时19分,飞机突然从巡航高度下降,飞行速度同时从约每小时845公里开始下降。14点22分消失时高度约1333.5米。在3分钟左右的时间里,飞机骤降7000多米。

空难发生后,东航已停飞该公司所有737-800执飞航班,空中的航班落地后不再执飞。对此,有专家表示,在搞清楚事故原因前,这是防范风险的例行动作。

波音中国有关负责人表示,波音方面正与东航开展合作,以向他们提供支持。同时,波音正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保持联系,技术专家也为协助中国民航局展开调查做好了准备。

航空博主发布的MU5735航班航迹信息。

救援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

当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国务委员王勇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广西梧州,指导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中国民航局工作组也于当晚抵达广西梧州,指导协助当地现场救援、善后处置等。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已调派多批消防救援力量前往增援。广西、广东分别派出医疗专家组前往开展紧急医学救援。南部战区已启动应急机制,梧州军分区、武警梧州支队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救援。陆军某陆航旅、某合成旅、某空中突击旅,空军某运搜旅,武警驻事发地周边力量等迅速完成备勤,随时准备支援。

目前,救援队伍已发现失事飞机残骸碎片和部分残骸,但未发现机上失联人员,也未发现飞机的黑匣子。当地已启用定点医院,连夜调集雨衣雨鞋、帐篷、食品等应急物资。事故现场基站已扩容,通信保障大为改善。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观点

中国航空学会《航空知识》杂志主编王亚男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该飞机最后失事时的数据非常不正常,几乎可以被理解为飞机完全失去了升力性能,没有办法再维持正常飞行。

他分析,一般来讲,飞机在空中出现问题,技术类的问题往往就是丧失动力或者丧失控制。如果飞机的两台发动机都没有了动力,飞机仍然可以依托滑翔能力滑翔很远,其下降应该是一个很缓慢的态势。而失事飞机是急速下降,几乎就可以被理解为是坠落。

他认为,飞行员一定是失去了对飞机的控制,有可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飞行员无法处置这样的险情。后期还要调查黑匣子,所有的残骸,空管人员、飞行维护保障人员、航班的相关管理和参与者等人员。调查针对飞机的制造环节、运营使用环节、维护保障环节,包括运行管理的环节,才能给出最后结论。

(编辑:董小迪)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