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野生动物的“急诊医生”1/13)

发布时间:2022-03-15 09:35: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皞乾 高博  |  责任编辑: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天鹅湖北岸有一只受伤的白鹭,你们快来帮帮它!”3月8日下午,合肥野生动物园动物救护站接到了市民的求助电话,站里的兽医刘真超和同事们提上救护箱赶到了现场:一只翅膀受伤的小白鹭在草坪上艰难前行,伤口正流着血。“我们仔细检查了它的伤口,翅膀上方受伤严重,需要做截翅手术。”被带回动物救护站的小白鹭,经过多位医生的共同治疗,顺利完成手术。

给动物做手术对于动物救护站的工作人员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野生动物和家养的宠物不同,身上都具有一定的野性。要想给它们进行治疗,那真是十八般武艺缺一不可。”

据刘真超介绍,近日,动物救护站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救助了一只老年猕猴。因为曾经被街头耍猴人训练卖艺打断了右手,因此这只猕猴的警惕性非常高,不让任何人靠近。

为了给它治疗,刘真超和同事们只好每天采用“吹针绝技”:将配好的药水灌进吹针,然后用吹管将吹针吹进猕猴的身体,实现药物注射。在动物救护站的悉心照顾下,这只年纪大到已脱发的老猕猴目前很健康,每天晒着暖洋洋的太阳,悠闲地吃着水果。

近日,有市民在蜀山区四季花海公园发现了一只受伤的貉。因为外伤不明显,被动物救护站带回后,工作人员会诊决定采用输液方式,给小家伙用抗生素消炎。“先要将它两只前肢的毛发剃掉,才能看清血管,给动物推发剃毛也是我们的常规工作。”救护站工作人员说。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合肥野生动物园动物救护站已救护野生动物20余只。(文/孙皞乾 摄/高博)中国网新闻评论部出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