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讲话并在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提到了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以来的人员伤亡以及人道主义走廊等问题。

乌克兰已有约1300名军人牺牲

泽连斯基提到,自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以来,乌克兰已有约1300名军人牺牲,11日当天有500多名俄罗斯军人投降。此外,俄罗斯正在派遣新的军队前往乌克兰。对此,泽连斯基并未提供更多细节,这一表态目前仍无法核实。

泽连斯基呼吁俄方在人道走廊保持“静默状态”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军队完全遵守了马里乌波尔人道主义走廊的停火协议,他呼吁俄罗斯在乌克兰开通的人道主义走廊实施“静默状态”。不过此前一天俄罗斯方面指责,是乌克兰政府在平民撤离方面故意制造障碍。

泽连斯基稍早前表示,11日有7144人通过人道主义走廊撤离乌克兰,马里乌波尔现在仍然被封锁,乌克兰方面会再次向当地运送食品及药品。

泽连斯基还提到,希望欧盟能对俄罗斯实施更多新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