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心民心交汇、国策民意共鸣的重要平台。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汇聚前进力量。代表委员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同心筑梦共襄复兴伟业。

初春三月,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如约而至。连续三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代表委员身边,和大家就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充分交流。

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在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总书记从五个方面指出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有利条件”。代表委员们认为,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准确把握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为大家凝聚共识、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面对国内外的复杂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下团组”都提到了“安全”问题。总书记谆谆叮嘱,要切实履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反复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再次强调,全军要抓紧抓实备战打仗工作,保持国家安全稳定,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全面深化改革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从在全球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到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从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代表委员们表示,面向未来,只要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