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同代表们亲切交流、共商国是。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第5次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

内蒙古是边疆民族地区,在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宁上担负着重大责任。

“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让现场代表们印象深刻,倍受激励。与会代表表示,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牢记在心,落实于行”。

5年来,结合内蒙古区情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们一起谋发展、定良策。“高质量发展”是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连续5年提到的高频词。

拼版照片(新华社发)

5年来,内蒙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断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发展新路。会上,代表们以生动案例和具体数据反映近年来内蒙古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出品人:赵承

策划:霍小光

监制:鞠鹏、邱红杰、王绚

统筹:李涛、郝晓静

记者:黄敬文、王晔、翟健岚、刘彬、熊争艳、朱基钗

视频:杨牧、张侨、张文、赵博、武思宇

编辑:杨文荣、张爱芳、吴晶晶

新媒体编辑:顾天成、朱高祥

新华社国内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