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给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回信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

牢记嘱托,坚持学党史铸忠诚

“那一刻我终生难忘!”谈起收到习主席回信时的感受,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指导员杨泽楠依然心情激动。

近日,该中队官兵给习主席写信,汇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表达坚决贯彻习主席指示要求、忠诚履行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你们发扬‘南京路上好八连’光荣传统,坚持学党史、铸忠诚,连续20多年在党的一大会址义务讲解党的历史、传播党的理论,收到了良好效果。我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杨泽楠说,中队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回信,深深感受到习主席的深切关怀,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讲解党的历史、传播党的理论的热情更加高涨,当好新时代“霓虹灯下的哨兵”的行动更加坚决,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信念更加坚定。

深切关怀暖兵心,忠心赤胆永向党。习主席给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回信,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回信,坚定表示,要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苦练打赢本领,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百年初心成大道,万里征程作雄行。深入学习习主席回信,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谈道,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战略决策。各战区机关干部表示,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对习主席的信赖拥戴,更为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专家学者认真学习习主席回信后谈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常学常新、常学常悟,才能常学常得。学习讨论中,解放军总医院领导结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经历谈道,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过程。只有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才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两天,许多部队领导走进班排,与官兵畅谈学习习主席回信体会。中部战区陆军某旅领导谈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宁夏军区领导说,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海军陆战队某旅领导表示,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议,进一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

走进红色圣地,开展现地教学;领导走上讲台,宣讲创新理论;建立问题台账,帮助官兵解难……第75集团军某旅、第81集团军某旅、武警重庆市总队机动支队等部队官兵结合学习习主席回信,认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沈阳联勤保障中心领导说,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取得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要总结好成功经验,并运用到实践中去。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执着;“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无怨无悔……海军某旅战士魏高远担任“红色解说员”后,经常为战友讲红色故事,深受大家欢迎。“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魏高远说,对党的历史了解得越多,越能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力量之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燕山脚下,第82集团军某旅一营训练场上一派火热练兵景象。训练间隙,官兵围坐一圈,认真学习习主席回信。抗日战争期间,该营前身部队在百团大战中勇当先锋、连战连捷,被晋察冀军区授予“势如破竹”荣誉战旗。该营营长秦明亮说:“我们要向先辈学习,铸就顽强的战斗精神,在强军路上奋勇争先。”

万里长空,战鹰翱翔,空军某试训基地飞行员正在苦练战斗技能。训练结束,飞行员们聚在一起展开热烈讨论。建党百年庆典上,飞行员陈浏和战友驾战机飞越天安门上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讨论中,陈浏说,回顾百年党史,自己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有效履行使命任务。

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学习讨论中,第71集团军某旅、火箭军某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武警安徽省总队安庆市支队等部队官兵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两个确立”在思想上固牢扎深、在行动上坚定落实,坚定举旗铸魂,聚力备战打仗,发扬严实作风,奋力推动部队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放军报北京3月3日电 记者邹琪、安普忠、李建文,特约记者王玉山,通讯员张奎、徐增志、刘振宁、梁业凯、石路、陶婧、杨开明、张潇赫、李仁杰、裴恒悦、胡亚楠、华文生、刘仁浩、赵梓淇、薛乃豪等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