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 2022年全国“两会”即将于本周召开,外媒的关注也逐渐升温。肯尼亚广播公司(KBC)2月28日报道称,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两会”的召开无疑将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

KBC报道截图

报道称,今年的“两会”也是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举行。因此,中国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以及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的努力必定成为关注的焦点。

报道还指出,中国已经连续12年在制造业方面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中国制造的商品遍布世界各地。中国在经济方面的发展规划也会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这也是“两会”受到国际社会关注的重要原因。

KBC报道认为,围绕着 “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合作等所展开的讨论也将成为“两会”的重要议题。

报道指出,非洲从中国的投资中受益匪浅,特别是在建设和医疗卫生领域。中国是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在过去几年里,中国对非洲的投资持续增长。

报道表示,非洲国家希望与中国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发展,因为中国一贯秉持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那些破坏中非之间合作的企图都不会得逞。(编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