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即将进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时间”。最近,肯尼亚广播公司网站刊登的一篇报道指出,毫无疑问,中国的全国两会将会受到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因为这是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召开的两个重要会议。

肯尼亚广播公司的这篇报道指出,被称为“全国两会”的这两场会议,将总结中国政府一年来的表现,并为来年设定发展目标。与去年一样,今年的会议也将在世界正与新冠肺炎大流行作斗争之际举行。因此,中国成功遏制病毒并保持其经济稳定所做的努力肯定会成为两会的焦点。与此同时,中国也将在这次会议上通过新一年的计划报告。报道说,中国已连续近12年保持全球制造业领先地位,商品遍布各国。因此,中国的经济计划对全球经济将产生深远影响。

报道指出,围绕中国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与其他国家的合作对话等问题也将成为焦点。对非洲而言,中国是非洲大陆最大的贸易伙伴,近两年中国对非投资持续增长。非洲从中国的投资中受益匪浅,尤其是在建筑和卫生领域。报道认为,接下来的几天对非洲国家来说尤为重要。之所以如此,是因为非洲各国领导人都特别赞同要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关系以推动其自身发展。报道还指出,这也进一步说明,试图通过捏造所谓的中国“债务陷阱外交”论来破坏非中合作,收效甚微。(编译: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