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2日讯 中国人民大学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后的第一时间成立师生宣讲团,全面开展“我和我的冬奥故事”系列宣讲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出席宣讲团成立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百精主持活动。

张东刚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服务保障任务的志愿者,以及依然奋战在服务保障残奥会岗位上的志愿者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向支持冬奥服务保障工作的全体师生和志愿者家长表示衷心感谢。

张东刚指出,做好冬奥服务保障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全体人大志愿者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大局、讲纪律、讲奉献,克服了很多困难,以坚强的政治定力、饱满的热情活力、扎实的服务能力,圆满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任务,成为“双奥之城”最美的“迎客松”,为祖国和人民,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张东刚表示,希望新成立的师生宣讲团暨延河讲师团(冰雪分团)鼓足干劲、乘势而上,用心用情创新宣讲的内容和形式、增强宣讲活动实效性和感染力,展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的奋斗姿态。

多位来自服务冬奥一线的师生代表先后发言。冬(残)奥会火炬手代表周晓辉表示,我相信,2022北京冬奥的底色,有一种颜料叫做人大红。在奖牌和荣誉时刻之外,人大人在冬奥会上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举起冬奥的圣火,举起春天的圣火,一起点亮未来,一起向未来。

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志愿者领域负责人丁莉婷表示,冬奥会已经闭幕,但这绝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是已经怀揣着冬奥志愿精神、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的人大青年们去努力奋进在新时代前列的开始。

张家口场馆群驻地辅导员李洪满表示,张家口驻地条件较为艰苦且单调,但也是在这样的条件下,87名同学用最纯粹的冬奥梦想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一段用热爱、温暖与坚强编织起的光辉岁月!

活动最后,张东刚为中国人民大学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师生宣讲团暨延河讲师团(冰雪分团)授旗。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始终坚持在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历史现场担当、奉献、成长,此次共有909位师生全面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是北京市参与师生最多、服务领域最广的高校之一。他们中还将有近200位师生继续奋战在冬残奥会的服务保障一线,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此次成立的师生宣讲团暨延河讲师团(冰雪分团)将按照“大中小幼思政工作一体化”要求,联合重点生源中学、对口扶持中学、革命老区中学等,举办国际政要对话冬奥青年、“精彩冬奥、奉献有我——青年榜样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讲述“一起向未来”的冬奥故事,展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