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某旅利用身边典型开展争创先进活动

榜样谱集见证荣光激励前行

解放军报讯 胡亚楠、王冬冬报道:“我连战士易明因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取得优异成绩荣立二等功……”2月10日,海军陆战队某旅防空营便携式防空导弹一连举行立功典型事迹进榜样谱集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

作为连队改革转隶以来首名荣立二等功的战士,易明倍感自豪:“能用自己挥洒汗水、征战国际赛场的故事激励更多战友矢志强军、不懈奋斗,我感到很荣幸。”去年,作为主射手的易明凭借出色的发挥,在高手云集的国际赛场上取得两发两中的优异成绩,获评“最佳导弹射手”。

“榜样就在身边,典型激励前行。让立功典型事迹进榜样谱集,不仅是崇尚荣誉、褒扬先进的具体举措,更是激励官兵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创新办法。”该旅领导介绍,去年以来,他们紧前推进荣誉场馆建设,形成了以旅史长廊为主体,营队荣誉墙、连队榜样谱集为延伸的荣誉载体,全面推开立功典型“三进入”荣誉工程,并精心制作电子荣誉图册和驻训榜样挂板,营造褒扬典型人物、学习典型事迹、感悟典型精神的良好氛围,真正激发陆战队员忠诚使命、建功军营的责任担当。

“3次荣立二等功、1次荣立三等功,被评为‘海军十大杰出青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走进该旅侦察营武装侦察连,教导员史继伟正对着榜样谱集给全营新兵介绍连长周晓超的先进事迹。讨论交流中,新兵曹隆杰说:“我立志成为周连长那样的军人,刻苦训练、建功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