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进攻到防守,从技战术运用到体能分配,90分钟的对抗里,运动员充分展示了冰球这项运动的魅力。1月29日,瑞典女子冰球队在五棵松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队内训练,队员们收获满满。

走下冰面,队长艾玛·诺丁对场馆赞不绝口:“冰面很棒,设施设备非常先进,虽然还没能仔细体验场馆的方方面面,但更衣室等舒适整洁,令人印象深刻。”

抵达北京后,从首都机场到冬奥村,沿途看到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车辆,以及随处可见的奥运标识和冬奥景观,艾玛·诺丁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冬奥氛围。入住冬奥村,公寓房间和村内的各项设施完备,十分贴心。她连用了3个“超级”来形容这一切:“冬奥村超级、超级棒,我超级开心。”

其实艾玛·诺丁早已与中国结缘,2008年时她就曾来到哈尔滨参加女子冰球世锦赛。

本届冬奥会,瑞典女子冰球队从资格赛中突出重围,获得了参赛资格。艾玛·诺丁表示,自己和队友将好好总结这些年球队的经验,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根据北京冬奥会信息系统目前显示的赛程,瑞典队将在2月7日的小组赛中迎战中国队。“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艾玛·诺丁说。

作为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的冰上比赛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近日正式对运动员开放训练,来自意大利队、比利时队、荷兰队的速滑运动员第一时间来到场馆,开始赛前训练。

聊起“冰丝带”,运动员不吝赞美之词。“冰面和场馆对我们来说都还比较陌生。我们刚抵达北京不久,虽然比较累,但好在冰面很不错,我们还会再来训练,到时候肯定会更好。”1月29日结束训练后,意大利队速度滑冰选手弗朗西斯卡·洛洛布里吉达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和队友在场馆内拍照留念。“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场馆,它的配色跟我们的队服很搭,能在这个环境里比赛感觉很特别。”弗朗西斯卡·洛洛布里吉达说。

1月30日,在张家口赛区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杰夫·利普舒特高度评价了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抵达中国后,他实地走访了3个赛区的冬奥村,有了真切的感受:“各个冬奥村环境温馨,运动员感到宾至如归。”

本届冬奥会,澳大利亚代表团将有43名运动员参赛。杰夫·利普舒特表示,整个代表团都非常重视本次冬奥之行,运动员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充满期待。“我希望他们都能拼出佳绩来。”不久后就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杰夫·利普舒特表示,通过城市景观和场馆内的布置,已经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息,他非常期待本届冬奥会的开幕式。

出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北京冬奥会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各项措施。对此,艾玛·诺丁表示充分理解。她说:“每名工作人员都在严格认真地执行防疫措施,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疫情之下举办大型比赛需要克服很多困难,我们都要遵守防疫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