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接受采访时,对美国生物实验室活动带来的威胁表示担忧。他表示,俄罗斯不了解美国在邻国参与创建的生物实验室在做什么,因此不排除它们可能是病毒的来源,可能会因为某个狂人的错误而导致病毒“跑出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塔斯社28日报道,梅德韦杰夫指出,有大量的组织可以制造各种病原体,这已经成为一个安全问题。这样的组织过去和现在都存在于世,问题是谁运行它们,谁控制它们,以及如何使得它们的活动透明。梅德韦杰夫称,例如俄罗斯的邻居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参与下建立了生物实验室。但俄方不了解这些实验室在做什么,而且在缺乏透明信息的情况下,这些实验室很有可能会产生一些不受制约的运营人员,某些东西就会失控,某个狂人就会故意制造某些生命体。梅德韦杰夫称,俄罗斯方面对此的理解是,不排除病毒是被造出来的。

梅德韦杰夫表示,他自己亲眼看到这些病毒结构是如何在计算机上被创建出来的,实验室也可以画出某种特殊的结构,相应地就会创造出一种新的病毒。梅德韦杰夫强调,控制这些生物实验室的活动,并遵守防止生物威胁方面的国际公约对人类来说极为重要。(海外网 侯兴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