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春运第12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966万人次

来源:中国网      2022-01-29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1月29日讯(记者 赵晓雯)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消息,1月28日,春运第12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966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70万人次,公路2150万人次,水路40万人次,民航106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3100.92万辆。

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交通运输部要求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灾预案,确保人员、设备、物资储备到位,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其中,甘肃交通部门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及时、高效清除道路积雪,在重点路段做好应急救援准备,最大限度降低降雪结冰对公路交通的影响,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湖北交通部门加强与气象、交警、公路等部门联系,及时通知企业提前做好防范应对,督促辖区客运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检查车辆安全性能和低温雨雪天气防滑设施配备情况,做好提前防范。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提醒,湖北、湖南、安徽、浙江、江西等地今日仍有较强降雪,需持续防范雨雪和道路积雪结冰、路面湿滑和低能见度对春运、城市运行、能源供应等的不利影响,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干线需加强安全管理和疏导工作。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四川等地需防范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