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2022-01-28 15:13: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虎年吉祥!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富强!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牵挂根植于心,对人民群众的深情温暖人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要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基层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从曾经“瘠苦甲于天下”的甘肃定西到冰天雪地的内蒙古阿尔山,从“堆银砌玉”的张北草原到坡急沟深的四川大凉山,从乌蒙山腹地毕节到今年的三晋大地……每逢佳节倍思亲,习近平总书记走遍大江南北,嘘寒问暖,访贫问苦,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

在这次山西考察行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顶着风雪,进农户、访社区、看煤厂。谈灾后重建,他要求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用勤劳双手重建美好家园,用不懈奋斗创造幸福生活”;讲乡村振兴,他勉励大家,“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话文物保护,他强调指出“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全面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守护好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部署“双碳”工作,他强调,“把握步骤节奏,先立后破、稳中求进”。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极大地振奋了我们在新征程上继续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生龙活虎,龙腾虎跃。新的一年,我们要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再上新台阶,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以预防为主,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保障好人民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需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让我们继续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永不停步、永不懈怠,一起拼搏奔跑,同心筑梦,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