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中国后续深空探测活动将围绕宇宙、太阳系演化等问题展开

来源:中国网      2022-01-28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1月28日讯(记者 赵晓雯)《2021中国的航天》白皮书28日发布,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刘继忠表示,五年来,我国实施的探月工程以及空间科学工程对空间科学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和带动作用。在历史演化方面,通过对月球浅层结构的研究,对月球的演化历史,特别是在地质方面,取得了新的认知。其中通过对“嫦娥五号”月球样品的分析和研究,把月球地质活动时间轴从原来大家认为的30亿年推演到20亿年。

从物质能量来讲,通过前期研究,我们发现了新的月球深部物质类型,发现迄今为止比较精确的宇宙射线能谱精细结构。从空间环境来讲,通过科学研究,对月球粒子辐射剂量有了新的认知,得到了新的数值。还发现月球微磁层,对太阳风与月球相互作用建立了新模型、新机理。同时,通过从空间对地球的观测,也对地球等离子体层的整个活动演化取得了新的认知。

刘继忠表示,后续中国的深空探测活动也不会停止。我们将围绕宇宙、太阳系及其行星演化,以及太阳活动对地球影响等问题,通过实施后续的探月工程四期、行星探测工程、空间站运行以及后续空间科学专项卫星任务,通过这些任务的实施以及与各国同行的合作,我们一定会对空间科学的发展、人类的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