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中国奥运代表团医疗专家王健全进驻冬奥村

来源:中国网      2022-01-28      作者:张艳玲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1月28日讯(记者 张艳玲)1月27日,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8天,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王健全,再次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医疗专家,进驻张家口崇礼冬奥村。这是继2016年里约夏季奥运会和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之后,王健全第三次作为中国代表团医疗专家,服务中国奥运军团。

image.png

作为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医疗专家,王健全前往张家口崇礼冬奥村。

奥运赛场中,医疗救治是赛事保障工作的重要环节。它既为追逐梦想的运动员们提供必要的保障服务,也是衡量办赛能力的具体体现。王健全主要研究运动伤病的诊断和治疗,擅长关节镜微创技术,在医疗救治方面可谓经验丰富。他除了三次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医疗专家之外,还担任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医疗专家,也曾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04、2008、2012、2016、2020奥运会国家队医疗专家,还担任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医学专家组成员。

“相较于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运动损伤发生率高,对医疗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王建全说:夏季奥运会运动员旧伤复发的情况比较常见,冬季奥运会的赛事特点决定了运动员的突发伤、重伤发生概率更高,因此,医疗保障将从防止运动员旧伤复发转为急病、重大伤病救治预案上。”

image.png

王健全在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反兴奋剂与医疗团部。

作为东道主,本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员队伍庞大,无形中压力也不小,但运动医学科很早就在运动员,特别是国家运动员的医疗保障方面下功夫,成效很明显。据王健全介绍,中国运动医学奠基人曲绵域教授,为运动伤病防治,奉献了毕生心血;从2000年到2012年,运动医学专家田得祥教授,随中国国家队先后服务了4届奥运会。

“从2016年开始,我连续服务了两届夏季奥运会,能够继续服务北京冬奥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作为“双奥”医疗专家,王健全表示,每次参加奥运会医疗保障工作,都对运动员的顽强拼搏很感动,也加深了对运动医学的理解,对肩负的责任有更清楚的认识,只有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才能不负国家的信任。“运动员们已陆续进入冬奥村,我已经做好准备,为中国运动健儿取得优异成绩全力以赴。”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