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不期而遇的奥密克戎疫情,打乱了城市和人们的节奏。虽然猝不及防、来势汹汹,但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加之以往抗疫的成功经验,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这两天,天津通过严格细致的疫情防控措施、高效有序的应急机制、权威透明的信息发布,让市民们拥有了更多的安全感。

面对疫情的“偷袭”沉着镇定,紧张有序、忙而不乱,这就像平时成绩优异的学生,从来不怕“突击测验”。我们看到,各级机关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全力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从夜晚到白天再到夜晚,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连续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商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群众生活供给保障联动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整体平稳,全市蔬菜库存量由供应全市2天水平提高至3至4天、米面油存量由20天提高至30天,物价基本稳定;湖北省恩施州卫生部门紧急组成了一支医疗队前来支援,携手天津共抗疫,让我们感受到守望相助的温暖;

面对困难从不畏惧、面对挑战从不退缩,这就是天津人骨子里的热血。此刻,我们同心协力,守护着我们的天津卫。随后天津市开始全民核酸检测,从准备物资到现场调配,从入户登记到挨个检测,社区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警察、教师......在口罩、防护服之后,是一张张疲惫的脸,一副副疲惫的身躯。不论是参加核酸检查、维持秩序、物资保障、轨迹流调等工作都值得每个人钦佩、感谢。他们用心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

向每一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民警、志愿者致敬;向每一位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城市正常运转出力的劳动者致敬;更向在严寒中自觉排队,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的每一位市民致敬!

一座城,一条心!反应迅速、保障有力、勠力同心,我们,必然能赢!

(作者:天津市宁河区苗庄镇人民政府 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