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公安部: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

来源:中国网      2022-01-27      作者:张艳玲     责任编辑:魏婧

中国网1月27日讯(记者 张艳玲)为期40天的春运已开始,初步预测客运量约为11.8亿人次,较去年增长35.6%,期间还可能出现强降温、强降雪等极端天气;同时,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正在全球快速传播,在境外掀起疫情“海啸”,国内多地也已出现局部聚集或散发疫情。

如何确保群众安全出行,顺利回家过年?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27日在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春运,公安部要求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排查人、车、路、企业源头隐患,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全面压实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下坡、团雾多发等高风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治理,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公安部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执法管控,专项整治拼车包车超员载客,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强超强会等易肇事肇祸、易扰乱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加大农村地区突出违法查纠,加强学生和“一老一小”重点群体的针对性警示提示。强化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会同相关部门做好预案、物资、力量准备,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

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路网运行态势监测,加强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落实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主干公路有序通行。依托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尽力解决求助群众实际困难。

李国忠提醒公众,合理出行、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安全出行,乘车出行要拒绝私揽客源的黑车、非法拼车包车,乘车全程系好安全带。自驾出行要提前检查车辆性能,提前了解天气状况,规划好出行线路,安排好休息时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分心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出行途中遇到困难和危险,请随时向公安民警求助,公安民警将不负使命、全力护航。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