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多方联动筑牢森林“防火墙”

多方联动宣传。 福建森林消防供图

中新网福州1月26日电 (邓会中 李袁辉)春节临近,天气晴好,随着气温升高、降水减少,森林火险等级逐渐升高。26日,福建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漳州大队联合漳州市应急局、林业局、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及诏安县防火办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在漳州市诏安县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发放防火宣传单。 福建森林消防供图

期间,宣传人员在人群密集地采取定点宣传科普、发放防火宣传单、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群众预防森林火灾,保护生态环境。

讲解森林防火知识。 福建森林消防供图

身着橙色制服的宣传人员在人头攒动的集市里分外显眼。他们将用火常识、森林火警报警电话、森林火灾的早期处理方法等常识传播给每名群众,尽最大限度普及森林防火常识。诏安县防火办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年春节临近的时候都非常担心驻地的森林防火安全问题,今年森林消防员主动到乡镇宣传森林防火科普知识,做法非常好,效果也不错,让他们心里更加有底。

进村入户宣传。 福建森林消防供图

宣传人员开展工作中。 福建森林消防供图

此次联动宣传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生态文明你我共建”的浓厚氛围,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防范火灾于‘未燃’”的防火意识以及“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的法规常识送到了群众的心里,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的积极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