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破万

中新社首尔1月26日电 (刘旭 刘婧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6日通报,截至当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012例,累计确诊762983例。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增加4441例,自韩国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患者首超万例,连续两天刷新单日新增最高纪录。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在韩境内扩散形势严峻。韩国《中央日报》援引相关专家预测称,韩境内下月中旬单日新增确诊者可达2.7万至3.68万人,下月末将增至7.95万至12.22万人。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26日表示,将从本月29日起提供快速抗原试剂盒,提高检测效率。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社会战略组组长孙映莱同日表示,将从2月3日起将“奥密克戎应对体系”由四试点地扩大至全国范围。二人皆表示,相关工作将以减少危重症患者和死亡病例为首要目标,将把检测治疗资源集中在高危人群上,且将从即日起全面构建与完善以社区医院为中心的检测及治疗体系。

但也有观点就此提出批评,一是“奥密克戎应对体系”详细指导方针尚未出台,与疫苗接种时限相关的部分概念尚未明晰,社区医院具体落实难;二是部分社区医院人力短缺、呼吸相关医疗设备不足、为外国患者提供的官方翻译服务缺失;三是现有家庭治疗系统、电子病历系统、短期门诊治疗与其他医疗体系联动性差;四是部分自测盒生产商尚未做好准备应对激增需求量;五是落实新体系地区与时间未统一,易导致防疫体系混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