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8日报道,台海军又传出“爱之船”男女不正当违纪事件,这次是3艘康定级(拉法叶)主力舰全部“中招”。报道称,一名在康定级舰上服役的女兵,同时周旋在3艘同级舰5名男士官当中“劈腿”,台海军高层对此“极度震怒”,将涉案男女全部开除。

据报道,该名女兵因经常支援行政工作,因此与各舰的士官熟识,却同时与5名已婚、未婚士官同交往。

原本这些士官都彼此不知情,但直到该位女兵2021年与某位已婚士官,休假时在男方家中共处一室,被家中长辈发现后向台海军检举,才传出这起夸张的违纪事件。

报道称,124舰队下辖康定级导弹巡防舰,可执行防空、反潜、护航、反封锁及联合截击作战等任务,主要负责台湾“海疆”安全,确保海上交通线畅通。

台海军舰队指挥部表示,本属124舰队的高姓女兵与已婚士官发生不当男女关系案,在调查后属实,相关人员均依规定予以重惩,并已检讨开除。

海军舰队指挥部进一步表示,本部秉持“严考核、严淘汰”政策,对所属违犯重大军纪斫伤(伤害)军誉官兵,均依规定严惩,绝不宽待。

台军此前曾多次传出丑闻,据台媒此前报道,台湾海军192舰队扫雷舰“永顺军舰”舰长,去年9月间被爆料深夜让女士官进入舰长室3小时,被下属检举“大搞男女关系”,调查期间又发生舰上监视器被格式化的离奇事件,经海军还原影像内容后,确认虽无违反男女不当行为,但却违反两性营规,因此将洪姓舰长与女士官记过两次调离当时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