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岸警卫队将迎来大批新建舰船,进一步增强实力。

据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1月16日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卡尔·舒尔茨上周在海军水面舰艇协会年度研讨会上表示,海岸警卫队将迎来二战后最大规模的舰船更新。

美国海岸警卫队新型巡逻舰。美国海岸警卫队新型巡逻舰。

舒尔茨介绍说,海岸警卫队正处于快速扩张时期,多项造舰计划将迎来最终成果。据称,海岸警卫队的第一艘离岸巡逻舰的工程进度已完成了约60%,还将有两艘同级舰紧随其后。离岸巡逻舰是近年来海岸警卫队最重要的造舰项目,将被用于取代中型巡逻舰,填补在公海执行任务的国家安全舰和在近海地区执行任务的快速反应舰之间的空白。

报道称,海岸警卫的第十艘国家安全舰“卡尔霍恩”号将于今年5月建成下水,用于执行公海和远洋任务。海岸警卫队还在建造数十年来的首艘重型破冰船,舒尔茨称,今年将继续推动最终装备6艘破冰船的造舰计划。

美国海岸警卫队还于去年10月获准建造第45艘快速反应舰。根据现有计划,该部队将总共拥有64艘快速反应舰,其中,58艘用于国内任务,6艘用于海外任务。

最后,舒尔茨表示,舰队结构的变化反映了任务需求的变化,海岸警卫队正越来越多地与其他国家合作开展海外任务。

美国海岸警卫队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是美国除了陆军、空军、海军、天军和海军陆战队以外的第六大武装力量,主要负责美国沿海水域航道的执法、水土安全、救助等任务。目前,美国海岸警卫队现有兵力约为4.1万人,装备了近2000艘舰船和200余架飞机。由于规模和实力远超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海军,美国海岸警卫队又被称为美国的“第二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