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月16日,菲律宾国防部长宣布,菲律宾将以超过6.2亿美元购买32架新的黑鹰直升机。

据法新社1月16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说,菲律宾与美国国防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旗下一家波兰公司的首批订单,32架S-70i黑鹰直升机将于明年开始交付。他表示,这些直升机将用于人道主义援助和应对灾难。

洛伦扎纳还称,新冠疫情和2021年的台风“雷伊”凸显了该国运输机和直升机严重缺乏的困境。他说:“我们老化的直升机已经不符合经济效益,使情况更加恶化。”

根据此前报道,菲律宾政府去年已经订购了16架S-70i黑鹰直升机,目的是取代本国空难频发的老式直升机。

菲律宾近来军购动作频频。1月14日,洛伦扎纳还曾宣布,菲律宾和印度达成一项军购协议,菲律宾将以近3.75亿美元向印度购买一套岸基反舰导弹系统,以加强其海军防御。而在数周以前,菲律宾也以5.56亿美元向韩国现代订购两艘新军舰。为了提升菲空军的预警监视能力,菲律宾国防部还于2020年3月选择采购日本的J/FPS-3改进型相控阵雷达,其总价值约5.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