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据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发布,当前,奥密克戎已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传播快、更隐蔽。为进一步提早发现和管控疫情风险,在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自2022年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通勤人员按照现有政策规定继续执行)。“北京健康宝”将通过核酸检测数据库进行比对,未能按时进行检测的,将进行弹窗提示,可能会影响出行和日常生活。请大家及时关注防控提醒和短信提示,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抵京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疫工作。不主动报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目前,全市16个区共有316个核酸采样点和44个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并将根据区域检测人员情况动态调整完善,不断扩大覆盖面、延长检测时间,动态更新发布检测电子地图,让市民朋友少跑路少等待,尽可能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建议有核酸检测计划的市民朋友,提前通过电话或微信公众号咨询,预约后前往,减少等待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共同守护家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