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礼物后,官兵拍摄视频向曹恒表示感谢。陈阳 摄

新华社福州1月15日电(齐永辉、曹良)春节将近,近日,一件包裹搭着开往福建北礵岛的交通船,被送到驻守在岛上的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官兵的手中。快递箱上没有寄件人的详细信息,落款是:心心惦念着你们的姐姐。

北礵岛,位于祖国东南海域深处。开往小岛的渡船一周两次,天气好的时候需要两个多小时才能抵达。

“因为疫情,我不能上岛看望慰问战友们了,请代为转达我的惦念。”正在大家猜测是谁寄来的包裹时,连长王海保接到了远在江苏徐州的曹恒打来的电话。原来,“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江苏省双拥先进个人”曹恒,今年本打算上岛和官兵们共度新春佳节,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行程取消,她便精心挑选了护手霜、零食等物品,寄给远方的官兵。

“曹恒姐姐,我们想念你,一定要常回北礵看看!”收到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后,官兵给曹恒写来感谢信,并录制视频,表示感谢。

从2015年开始,曹恒和家人曾经多次登上北礵岛、西洋岛、台山岛等岛屿看望守岛官兵,购置健身器材等运到海岛。端午节寄粽子,中秋节寄月饼,过年寄年货,不能经常来海岛和官兵见面,她就用这种方式表达份心意。

“我也曾经当过兵,对军队有特殊的感情,总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官兵们做一些事情。”曹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