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警方助一失散24年的家庭团圆

湖北荆门警方助失散24年家庭团圆 闫春阳 摄

中新网荆门1月4日电 (闫春阳)在湖北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刘泽良与27岁的刘二娃紧紧拥抱在一起。在东宝警方4日举行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上,刘泽良一家4人流下激动的泪水,这场来之不易的团圆他们已等待了24年。

1998年5月17日,家住荆门城区的刘泽良到龙泉派出所报案:称其4岁的儿子刘二娃于5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荆门宾馆院内玩耍时被陌生人拐走。接到报警后,东宝公安分局将该警情立为拐卖儿童案侦查,但未取得有价值的线索。

这些年,警方从不间断对失踪儿童的寻找。全国“打拐”DNA数据库建库后,东宝公安分局采集了刘泽良、蒋燕夫妇的血样,经荆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DNA实验室检验后,将两人的DNA分型信息录入“全国打拐DNA系统”。

2021年12月20日,东宝警方在湖北省公安厅“团圆行动”专项行动技术会战专班和荆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支持下,通过技术手段查明失踪被拐24年的刘二娃下落。通过细致比对,发现广东省汕头市一青年男子与刘二娃有极高的相似度。随后,通过DNA检验,确认其正是24年前失踪被拐的刘二娃。

认亲仪式上,刘泽良、蒋燕夫妇抱着“失而复得”的儿子泣不成声。这是东宝警方自去年开展“团圆行动”以来举行的第二场认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