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汉斯·蒂特迈尔:构建德国和欧洲经济秩序的一生》新书发布暨学术研讨会现场

中国网12月14日讯 近日,由中国欧洲学会经济研究分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学部和欧洲研究所登峰计划“欧洲经济”重点学科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德合作中心和社科文献出版社承办,译著《汉斯·蒂特迈尔:构建德国和欧洲经济秩序的一生》新书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陈新研究员主持。中国欧洲学会荣誉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学部主任周弘研究员,中国欧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研究员,社科文献出版社杨群总编辑致开幕辞。该书作者约阿辛姆·阿尔格米森和译者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研究员胡琨介绍了写作和翻译的背景与意义。

该书是德国经济学家及官员汉斯·蒂特迈尔(Hans Tietmeyer)的学术传记。蒂特迈尔博士毕业后,于1962年加入德国联邦经济部,历任副处长、分司司长、政策司司长、财政部常务副部长、德国联邦银行副行长、行长,2000年退休,退休后在经济界活跃。他被视为德国市场经济复兴的真正核心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