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言兵语激活教育课堂、直播授课点燃学习激情、身边故事筑牢信仰之基……近期,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多措并举,引导官兵深研细学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该旅负责人介绍,单位营区多点分散,面对动散条件下“人员难聚齐、时间难统一”问题,他们采用全媒体线上手段,盘活线下资源,实践推开直播式、情景式、任务式教育模式,打造多层次、立体式的教育产品。

东海之滨,训练场上,该旅执行任务的某分队,在班长黄展飞的带领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强化使命担当,以真打实备的姿态锻造过硬本领,才能拥有更强大、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黄展飞叫响“敢打先锋,敢打头阵”的口号,在40多摄氏度的发射车内反复练习射击流程,带领全班成为全营接装后第一个形成战斗力的集体。

“基层官兵是教育主体,让他们唱主角,可以提升教育吸引力、亲和力和感染力。”这个旅负责人说,战地一线条件艰苦,为了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们组织开展“官兵小讲坛”,引导大家在兵言兵语中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千里之外,主营区内的官兵正在进行教育理论学习。“现在我所在的地方,就是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某连指导员张志鹏,正为官兵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云课堂”,丰富直观的教育内容一下子吸引了官兵眼球。

此外,他们还利用党团活动时间,组织官兵前往红色场馆、革命遗址等场所,探寻红色记忆。参观完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烈士陵园后,大学生士兵张浩说:“我要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强军兴军事业中,铆在岗位矢志备战练兵。”(高华庆、武犇、张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