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所乘坐的一架空军直升机8日在泰米尔纳德邦库努尔地区坠毁。事故造成比平·拉瓦特夫妇在内的13人遇难。

据《今日印度》报道,拉瓦特乘坐的是米—17V5直升机。据悉,当时机上共有14人,其中包括一些高级军官以及比平·拉瓦特夫妻。坠毁事故发生后,当地军队立马赶到现场并进行救援,当地民众也帮助实施救援工作。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说,当时这架直升机已经处于降落阶段,再多过10分钟就可以着陆。现场视频显示,救援人员在浓烟和大火中努力寻找遇难者遗体。

印度空军在其官方推特账号上表示,比平·拉瓦特夫妇及另外11人已经遇难,另外1名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印度总理莫迪和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已经听取了关于这一事件的简报。拉杰纳特·辛格将向议会简要介绍该事件的基本情况。

比平·拉瓦特于2016年12月出任印度陆军参谋长,2019年12月31日卸任。2019年8月15日印度独立日当天,莫迪宣布新设印度国防参谋长职位。2020年1月1日,比平·拉瓦特正式就任印度首任国防参谋长。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设立国防参谋长这个职务的目的是对印度陆海空三军进行一定程度的整合。

印度一些军官指出,因为米—17V5直升机被认为是非常稳定的直升机,所以常供高层人士出行所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