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2月7日,波兰卫生部长涅杰尔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波兰的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处于较高水平,没有迹象显示这一数值能够大幅好转,最近世界其他地方出现的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更可能会加剧疫情风险。为应对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波兰卫生部颁布了一系列新的防疫限制措施。

从12月15日起,波兰的餐厅、酒吧、酒店的消费人数不得超过其容纳能力的30%(其中不包括拥有疫苗证书或者经过新冠检测认证的人);电影院、剧院、体育场馆、教堂内人数不得超过容纳能力的30%,电影院内不允许消费;关闭舞厅、俱乐部和提供跳舞的场所;在12月31日和1月1日这两天,封闭场所内的人员数量必须控制在100以内(其中不包括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人);自12月20日至1月9日,中小学实行远程教学。

波兰卫生部同时宣布将对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同事进行强制病毒检测,无论其是否拥有疫苗证书,并将对自非申根区入境的人员进行强制检测。除此之外,涅杰尔斯基还表示,希望在2022年3月1日起对医务人员、教师和军警人员实行强制性疫苗接种。

为应对新冠疫情,自12月1日起,波兰开始实施新的限制措施,包括禁止来自7个非洲国家的航班以及收紧餐饮场所、酒店、教堂等场所的人数限制至其容纳能力的50%。(总台记者 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