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杭州12月6日电 (黄龄亿)6日,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论坛在北京设主会场,在浙江杭州设分会场。论坛发布了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在阿拉伯国家举办《2021-2022北京优秀影视剧中东展播季》等4项中阿合作项目。

当日,论坛通过了《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共同宣言》,并发布了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在阿拉伯国家举办《2021-2022北京优秀影视剧中东展播季》、福建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与埃及国家电视台合作拍摄《海丝双城记—从刺桐港到亚历山大港》、广州广播电视台与卡塔尔赖扬电视台合作拍摄4K纪录片《阳光之路》、陕西卫视与中阿卫视合作开播《视听中国·陕西时间》等4项合作成果。

当日,双方还共同启动首届中阿短视频大赛。据了解,大赛以“友谊和希望”为主题,向中阿青年媒体人士和网红达人征集短视频作品,将在中阿相关网络视听平台展播。

据悉,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等共同主办,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中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