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确诊病例毒株为德尔塔变异株

  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波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宁波确诊病例毒株为德尔塔变异株

中新网宁波12月6日电  (记者 林波)“目前宁波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初步检测此病毒株属于值得关注的近期浙江省外聚集性疫情变异株,德尔塔变异株(AY.4进化分支)。”12月6日,浙江省宁波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易波在该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12月6日,宁波市镇海区在一户为5人共同居住的家庭中发现3例感染者,分别为病例陈某某,其妻子和其岳母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其女儿和儿子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目前,陈某某为确诊病例,其妻子和岳母为无症状感染者。

易波表示,该市通过详细的活动轨迹排查和深入的流行病学调查确定了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和人员管控,“下一步将进行病毒全基因测序,进一步开展流调溯源,查证与国内近期相关疫情的关联性。”

据镇海区副区长刘立群介绍,感染者家庭中有两个孩子,分别在该区一所初中和幼儿园就读,“目前,两个孩子的核酸检测为阴性,与该两个孩子同班的学生、幼儿及该两班级授课(保育)教师作为次密接者,已经全部进行集中隔离,接受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

此外,该两所学校所有师生员工,目前已经接受了核酸检测。蛟川街道中心幼儿园临江分园的幼儿家长,因为每天接送孩子,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12月6日17时,宁波市已在临江小区和宁波阿尔卑斯电子公司等重点场所开展了相关人员核酸筛查,目前已采样80858份,8731份检测结果已出,均为阴性。已排查并追踪到在宁波的密切接触者237人、次密切接触者1162人,均已集中隔离和核酸采样,其中923人(密接208人,次密715人)检测结果已出,均为阴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