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陇川3个抵边乡镇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图为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康平 摄

中新网云南陇川12月4日电 (陈静)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4日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陇川县3日对3个抵边乡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2月2日至3日,与缅甸山水相连,国境线长50.899公里的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

陇川县委书记郑洪云介绍,陇川县现已完成19例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属同一传播链,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前期德宏州及国内疫情无关联。

与此同时,陇川县于12月3日对3个抵边乡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日上午8时起,又启动了主城区第2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采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陇川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樊欣荣称,全县公安机关全面强化边境三道防线防控网、严格边境社会面管控、持续夯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依托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在边境一线设置161个疫情防控工作卡点,投入1000余人开展24小时巡逻值守,筑牢边境防护网。公安机关、抵边乡镇沿南宛河设立检查站18个、投入警力、民兵230人,强化抵边村寨进出章凤城区和人口密集城镇的卡点查缉,坚决守住边境通往县内区域的通道。

另一方面,严打严惩组织招募、运送接应、中转容留、引带他人偷越国(边)境的违法犯罪团伙和人员,坚决斩断非法出入境渠道,严防境外疫情通过人员、货物输入境内或外溢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