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西双版纳州向老挝援助紧急抗疫物资仪式现场。 刘冉阳 摄

中新网西双版纳12月4日电(记者 缪超)近期,老挝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新一轮反弹,老北地区疫情持续恶化。4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向老挝援助第19批价值约1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紧急抗疫物资。

西双版纳州地处中国西南边陲,与老挝山水相连、人文相通、民族同根、文化同源。疫情发生以来,西双版纳州加强了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在自身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通过派遣医疗工作组、提供抗疫物资援助等方式,力所能及地为周边国家和地区提供援助。

据西双版纳州政府副州长王峰介绍,西双版纳已先后捐赠18批价值1550万元的物资积极支持老挝北部五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时强化各口岸(通道)人员、车辆、货物管控措施,加强与老北地区的抗疫合作。

此次援助的新一轮紧急抗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110万只、医用防护服1.3万套、医用隔离面罩3万个。王峰称,西双版纳州会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老方携手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分享疫情信息,交流防控经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