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昆明12月4日电 (熊佳欣)2日至3日,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陇川县一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区。云南多地疾控中心陆续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云南省迪庆、怒江、文山、曲靖、玉溪等地疾控中心陆续发布疫情防控通告称,11月17日(含)德宏州特别是陇川县旅居史以及近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返)人员,需第一时间向所在的村(社区)、单位、入住酒店报备,按疫情防控的人员管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等防控措施。

迪庆州要求放寒假从国内返回的师生提前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从有本土疫情城市(非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回迪庆后再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保山市隆阳区对近14天内有德宏州旅居史的入隆(返隆)人员闭环转运至区级隔离酒店实行集中隔离管理,提醒居民注意个人健康,做好防护。

怒江州泸水市对凡近14天内有德宏州旅居史人员一律予以劝返,云南省外及省内除德宏州以外的其他边境县(市)来(返)泸人员(以行程卡14天内轨迹为准)一律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