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北京冬奥会是否邀请各国首脑?是否有观众?官方回应

来源:中国网      2021-12-03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12月3日讯(记者 林伊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冬奥会是否邀请各国首脑?是否有观众?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作出回应。

赵卫东表示,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国际贵宾特指有运动员参赛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体育部长,在冬残奥会期间还包括其他重要政府官员。国际贵宾出席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由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负责邀请和注册及支付有关费用,而非由国际奥委会和东道国奥组委邀请,相关情况可以向各个国家(地区)的奥委会进行了解。

关于观众,在9月30日发布的北京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联合发布的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关键政策中明确了不面向境外观众。境内观众需要遵守的具体疫情防控要求以及票务的具体安排也正在研究和制定之中,将及时向社会发布。北京冬奥组委正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保持密切沟通,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和最新的动态来调整观众和门票的相关工作。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