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扎根高原砺硬功

——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大站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李金龙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朱伊丹

细化保障流程、优化保障模式、提升保障质效……11月下旬,青藏高原大雪纷飞,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大站官兵集中研讨新的保障方案。这是他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着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的一个缩影。

“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该站领导介绍,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他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刚参加完演训任务的上等兵张永强感慨地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每个人的艰苦付出。我一定要把全会精神融入岗位战位,发扬优良传统,扎根高原边防,争当打赢尖兵。”

学习融入训练,教育贯穿始终。近期,该部针对野外驻训多点位部署、多方向出动的特点,紧贴任务实际组织官兵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见缝插针开展小宣讲、小讨论、小竞赛活动,确保官兵在哪里,学习教育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扎实推进……”训练间隙,四级军士长宋世凯结合公报内容,深情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发生的巨大变化,“随着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速,高原官兵生活条件大大改善。雪山见证了驻地的建设与发展,也见证了新时代革命军人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强军事业的责任担当。”

转战途中的车厢里、风雪高原的帐篷中、练兵备战的训练间隙……该部官兵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凝聚起练兵备战的奋进力量。近日,该站紧盯前期演训中暴露的问题短板,严查实纠、严训实练,官兵斗志高昂、精神抖擞,高原保障制胜本领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