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国发布 >

中国发布丨北京冬奥会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 已具备办赛条件

来源:中国网      2021-12-03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12月3日讯(记者 林伊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执行主任闫成,介绍了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冬奥筹办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执行主任闫成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董宁 摄

闫成表示,“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是冬奥赛前系列化、全要素的运行测试。自今年10月5日起至12月底,10项国际赛事、3次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有序展开。

截至目前,北京赛区承办的短道速滑世界杯等6项赛事,延庆赛区承办的雪橇世界杯等5项赛事,及张家口赛区承办的单板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都已经圆满收官,测试赛进程已过大半。12月,张家口赛区还将举办北欧两项洲际杯、跳台滑雪洲际杯和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3项赛事。从已经结束的测试赛来看,赛事运行状况良好,实现了既定测试目标。

闫成表示,在举办测试赛的同时,冬奥赛前各项筹办工作持续深化。所有12个竞赛场馆已全部完工并具备办赛条件,冰上项目场馆完成制冰,雪上项目场馆赛道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三个赛区冬奥村装点一新,先后点亮楼灯,开展了一系列全流程、全要素、场景化的运行压力测试。

各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运行团队全部组建完成、人员到位就绪,时刻准备迎接战时到来。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安保等赛会服务工作有序推进,火炬传递及开闭幕式筹备工作逐日深化,宣传推广活动不断升温。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共同开展了“赛时一天”综合演练,触发了不同场景的突发事件,对冬奥会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全面检验,为如期、安全、顺利办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发布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 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 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