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支持香港业界年轻人融入大湾区发展-中新网

林郑月娥在建造业议会杰出承建商大奖颁奖典礼2021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中新网香港12月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日表示,香港是粤港澳大湾区内一个核心城市,未来在大湾区内将获得很多机遇。

当日,林郑月娥在香港礼宾府出席首届建造业议会杰出承建商大奖2021颁奖典礼,并在典礼上作上述表示。

林郑月娥提及,今年10月她发表了2021年施政报告,该份报告整体反应正面,特别是建造业界。建造业界人士从这份施政报告中看到业界未来,不仅有建屋计划,还包括继续推动土地开拓,如交椅洲人工岛填海、北部都会区建设及重新发展工业等。另外,特区政府在《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中提出,相信未来数十年将投放2400亿港元进行基建工程,这全部都需要建造业界支持。

林郑月娥表示,虽然香港建造业界未来的主要机遇仍局限在香港境内,但香港是粤港澳大湾区内一个核心城市,未来在大湾区内,会为香港建造业提供很多机遇。在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的努力下,目前已取得一些突破,可以让香港建造业界以备案方式在大湾区的内地城巿发掘生意。

另外,她还提到,如今香港特区立法会已恢复理性、务实,“拉布”等现象大部分已消失,呼吁建造业界人士积极参与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的投票,对香港完善选举制度投下信心一票,亦是为香港未来投下信心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