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伦多12月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政府12月1日披露,近日首度在野生动物身上检测出新冠病毒。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表示,国家外来动物疾病中心已于11月29日确认在三只野生白尾鹿身上检出新冠病毒。这些鹿于11月上旬在魁北克省境内接受采样。加方已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这一情况。

加官方表示,与美国的相关发现类似,这些鹿没有表现出临床症状,看起来都很健康。近期美国有报告显示,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从人类蔓延到野生白尾鹿身上,并在鹿群中传播。但尚未发现病毒由鹿传播给人类的情况。

加政府表示,目前关于新冠病毒在野生鹿群中传播及造成影响的信息还很有限。此次发现显示了在野生动物中持续监测新冠病毒的重要性。

加官方提醒公众,在接触鹿的呼吸道组织和体液时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并尽量避免被鹿的体液喷溅到。

在全球范围内而言,人们已发现若干种动物被新冠病毒感染的案例,当中包括养殖的水貂,作为宠物的猫、狗、雪貂,以及动物园中的狮、虎、大猩猩、水獭等。